2017浙江大學 交換生日記-河西走廊9日遊Part1

去哪兒旅行網行程

來到這裡才一個禮拜,有天另外一個大四學姊跟我討論說這邊的十一連假有沒有想去哪裡玩,我想說那幾天可能到處都是人,到哪都要跟沙丁魚一樣擠擠擠的,所以就跟他說想先去上海看一看。後來學姊傳了上圖這個行程的連結給我,仔細看了一下,恩...這大概是國高中上中國地理才曉得的地方吧!我也不是說很堅持一定要去上海,就和其他同學利用去食堂吃晚餐的時間決定要出發,當晚趕緊訂了行程和火車票,隔天也花了一點時間整理行李。

9/24:

一早就在宿舍房間內吃完早餐,稍微梳洗一下便出門了。早上8點左右,我跟另一位夥伴拖著大大的行李出門口,剛好一樓門口的舍監不在,不然我怕被攔下來xDDD(學期間拖著大行李跑進跑出,實在是有莫名的罪惡感)
從玉泉校區拖著行李箱走到天目山路學院路口的公車站等400路公車,400路公車搭一趟要3元人民幣,搭這班車的好處是終點站直接到杭州火車站(不是杭州東站哦),中途不需要轉地鐵或換車。


跟另外兩個學姊會合後,下一件事就是到車站2樓領票啦~
至於怎麼領票?我們是直接到窗口跟服務小姐報我在去哪兒旅行訂的流水號,這組流水號是當你訂票完成後,會傳一封簡訊到你手機,只要照著簡訊內容指示做就可以順利取票了。
杭州火車站二樓售票廳




這邊的購票跟進站在不同地方,要進站的話,還要核對票證、過安檢門檢查等手續,是不會拖太久啦,只是好費工的感覺,在台灣只要刷個悠遊卡或票卷就好。
杭州火車站進站口
進站後的驗票處,這裡隱約可以看到後面的安檢門
進站後,到指定候車室等車,這裡的候車室真的好大,下圖可以看到很多人正等著搭車呢!



出發前來紀念一下~~

我們搭的是往蘭州的火車,在下月台前還要再驗一次票。發車前三分鐘是停止驗票喔~所以不要太晚進來


難得第一次搭長途火車,當然要紀念一下呀,你說是不是?!


給大家看一下,這一次選的是硬座,做起來類似台鐵700系區間車的椅子

乘務員室:


接著來分享我在車上吃了些什麼:
1.午餐:炒麵+煎蛋,忘了多少錢,但我記得蠻便宜的,份量又足


2.晚餐:康師傅酸菜泡麵,6元人民幣


3.宵夜:八寶粥,5元人民幣


每停靠一個大站,都要來一張(感謝同校學姊們幫我拍  )




可是齁,我好像忘了說:
這一搭就是26個多小時
這一搭就是26個多小時
這一搭就是26個多小時

所以說,搭到最後搭累了,笑容也慢慢被疲憊取代,而且晚上還是坐著睡,屁股痛的不要不要的

大概就是這樣睡,真的是很辛苦,頂多只能在走道伸伸懶腰

所以整趟不是打牌、滑手機、就是睡覺,偶爾吃點東西~(對了,車上有賣撲克牌唷,一副3塊人民幣)

9/25:

坐了長途車,隔天中午終於到蘭州站了,第一件事就是到飯店報到,我們的飯店離東出口比較近,所以從這裡出站。

接著抱怨時刻又到啦!這裡空氣真的超~級~不好,出站後很快就能感受到,我這個人不喜歡戴口罩的,都很想去買幾個來用,真的怕得肺癌xDD

蘭州火車站

拖著行李走了近半個小時,到飯店check in後,我已經等不及要進房間洗個澡啦!(26個小時不洗澡對我來說......我覺得不行)


房間給大家參考,其實不算太差,只是1.插座不夠多,約3、4個可活用  2.沒有冰箱  3.飯店沒洗衣機跟烘衣機






下午到對面吃個飯、逛一下超市,購買明天的用品後,就回飯店休息,結束今天的活動
飯店對街青椒肉絲蓋飯,14元人民幣,心得:辣死寶寶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ndows 10 64bits安裝Spyder (Anaconda)

在Spyder IDE 使用Python + OpenCV

Raspberry Pi - 利用AnyDesk遠端到樹莓派,並保持螢幕解析度不縮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