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大學 交換生日記-0917

早上整理了行李,9點辦了退房手續。
在我們請櫃檯人員幫我們打車後(在中國,打車的意思就是叫計程車)、要前往玉泉校區的同時,在WeChat交換生群組有人說所有交換生都要到西溪校區進行報到,於是我們就決定第一站先去西溪校區辦理住宿。

高速公路四周沿路上都可以看到高聳的建築林立,這是杭州給我的第一印象。


我們跟司機說載我們到西溪校區北門就好,於是我們提著行李找12舍在哪,問了不認識的學生才知道原來就在北門入口右側啊~

當我們走進去時,正好碰到同個學校也來交換的兩位交換生要離開,我們稍微聊了一下就進裡面的宿館處報到

拿著錄取通知書的我們,遞給服務的老師,他們說我跟另一個同行的同學,科系都在玉泉校區,而玉泉校區的男生宿位只剩三個,問我們要不要馬上去玉泉校區的宿館處報到。我們猶豫了一下,最後就說要改去玉泉校區住,他們也打了電話要幫我們倆留位子。

這時候當然囧了呀,我沒有電話卡根本無法叫車,後來問了北門的警衛該怎麼去,他說叫我走到校區的南門問別的警衛(WTF...),沒辦法,只好拖著行李到南門再說。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終於到了南門,看到警衛二話不說,馬上問他怎麼到玉泉校區,他叫我搭南門校區出口左轉的21路公車。在公車站等了十幾分鐘,總算是搭到車子了。從西溪到玉泉校區要5~6站的樣子,我們不能刷卡,所以一人的車費是2元人民幣。

好不容易到了玉泉校區,接下來當然是從校門口走到公寓報到處,哇X,這一算又是十分鐘起跳。後來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我先把行李箱丟在未來一百多天要住的寢室,先跑到自己科系辦公室做報到的動作。Guess what? 老師都不在!裡面的阿姨叫我明天再來報到。哎......結果無功而返

當我們又走回寢室休息沒多久,又要出門了,因為這時候又收到通知說要跑回去西溪校區拿校園卡。看了看時間已經12點半,走了那麼多地方已經累到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又要跑回原本的地方,真的是讓人OOXX。我想沒有實際體驗過的應該很難了解。所以我們又坐公車回西溪校區,拿了校園卡。

當我們領完校園卡之後,接著又跑到學校附近的沃爾瑪(有點像家樂福、大潤發的大型超市)買寢具


我跟我另一個同學來這裡買了枕頭、棉被等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然後又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搭公車,並且一路提到宿舍裡,十分尷尬。

大概是上面這樣,兩人要提這些,別看感覺很輕,其實重死了...

由於去之前就有跟上學期交換結束的學姊購買一些東西,包含床墊、衣架那些,回到宿舍又去找別舍的研究生姊姊拿這些東西。
在拿東西的期間,我們稍微閒聊一下,學姊得知我們校園卡沒綁銀行卡,不能吃學校餐廳的東西,就說要帶我們去吃飯,隨後我們丟完東西到房間就去食堂吃飯。

我記得好像排了一個叫玫瑰什麼的自助餐,全名忘了,下次有去吃再補上。總之吃的蠻飽的,同時也很感謝那位研究生姊姊先幫我們刷卡,我有答應她下次會還。

吃飽飯後就到學校東邊的浙大超市晃晃,順便買了吹風機(在此建議不要在這買,很貴、很貴、很貴,因為沒事先準備,晚上洗頭又要用,所以也沒辦法,只好給它買下去)

結束後回到寢室,整理一下我的位子、鋪個床、搭個蚊帳,然後洗澡洗衣服就結束一刻不得閒的今天xD
明天早上還要到紫金港蓋學生證的章,我的天啊這也太麻煩了吧,為了一個章還要跑到別的校區...算了先睡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ndows 10 64bits安裝Spyder (Anaconda)

在Spyder IDE 使用Python + OpenCV

Raspberry Pi - 利用AnyDesk遠端到樹莓派,並保持螢幕解析度不縮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