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大學 交換生日記-0916

首先,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到浙江大學以交換生的名義念半個學期的書。
今天一早就從家裡出門到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週六中午12:30的中國國際航空班機(代碼CA,這是委託長榮航空代訂的,可是機上餐點就只有一個橢圓形的小餐包,裡面包簡單的雞肉條跟生菜,外加一杯飲料,所以想搭這個班次的,要記得先吃飽)
餐包跟這個有87分像(又再小一點),而且一人只有一個,感覺只是充飢而已。上圖為網路圖片
謎之音:我完全吃不飽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廢話太多,同時這也是第一次以交換的名義出國,想當然我的心情不是興奮而是緊張......
未來這一百多天會遇到什麼奇耙事也不知道。

飛了近2小時的飛機,下午到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我們已事先從Booking.com訂了機場附近的飯店(下面會介紹),可是第一次來又不知道要怎麼去,所以問了店家小姐,她就說要打電話到飯店請接駁車來,但又礙於我跟另一個同學都沒辦電話卡,所以......
她就主動幫我們打了電話
她就主動幫我們打了電話
她就主動幫我們打了電話

天哪我覺得那位小姐人真的超好的,對於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學生來說簡直是救星,隨後她就請我們到03號出口認接駁車的車牌
所以說我秉持著有恩必報的心態,要跟大家推薦蕭山機場國際/台港澳線01號出口對面的店家,大家一定要去消費!

後來順利到了蝶來酒店(舊名浙旅大酒店,有些司機不知道最近才改名)辦理Check in,給大家看一下兩單人床的房間:







我們住到飯店最高樓,透過窗外可以看到機場跑道跟一個...應該是塔台吧!


可是這間有一個缺點,我訂的時候它沒有供應晚餐跟隔天的早餐,所以我們想了很久決定再回去機場覓食,後來買了一袋全家的牛奶+麵包當早餐,順便到麥當當吃晚餐,在台灣,大麥克到這裡叫做「巨無霸」。
機場大麥克套餐,39.5人民幣


吃完晚餐後,一樣屈就於沒有電話卡叫接駁車,我們問了計程車,不是說只接要到市區的客人、就是說他不知道飯店在哪。後來我們被趕下車,就在機場停車場晃了兩圈(真的是兩圈,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當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有一個在一樓停車場的大叔來問說我們要到哪,我想說計程車都沒人願意載,乾脆就給大叔一個機會吧,萬一有怎麼樣那也就算了,而且他是開私家車而不是計程車的。不過你可以看到這裡,代表我是平安的回飯店。其實當時坐在車上真的很怕被載去賣腎,途中還跟司機小聊了一下,他說這裡約在中秋之後就會變冷,要穿長袖,想想我帶的行李好像短袖的衣服帶太多了...慘,後來他只跟我們收40人民幣,少於百度地圖計程車的50多人民幣,我實在是不知道如何感謝他,而且又沒有給他留聯繫資訊,不然能遇到這麼nice的大叔其實也不容易。

現在到了飯店,洗了澡收拾一下,明天一早就要前往浙大了!(希望可以平安到那邊...xD)
本日消費:約61元(今日晚餐、明日早餐、一包零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Windows 10 64bits安裝Spyder (Anaconda)

在Spyder IDE 使用Python + OpenCV

Raspberry Pi - 利用AnyDesk遠端到樹莓派,並保持螢幕解析度不縮放